大銀幕視聽音響規劃小常識

視聽音響相關小常識

客廳安裝家庭劇院視聽音響,哪些細節不容忽視?

客廳安裝家庭劇院視聽音響,哪些細節不容忽視?

在這寸土寸金的城市,生活空間極其有限,所以越來越多的家庭劇院視聽音響愛好者,將目光鎖定在客廳,一來可以娛樂家庭氣氛,二來也節省了一定的生活空間,那麼,安裝家庭劇院視聽音響,需要提前做哪些規劃呢?

1、客廳中沙發的位置擺放
客廳中擺放的沙發應該背靠主牆,同時主牆的長度很重要,會影響整個沙發組的擺設。沙發組配置也至關重要,沒有人規定沙發一定要3-2-1!只要配合主牆,你也可以用2-2-1、L型沙發等,任何你覺得對這個空間來說最舒適的擺法都是合理的。此外,還可以利用不同的建材材質,營造迷人的視覺效果喔,例如三人座採用皮沙發,二人座則改用感覺輕柔的布沙發,也許再加上一個籐編的單椅,就是一組十分有趣的組合。

家庭劇院視聽音響規劃

2、客廳的深度
從沙發的主位到電視櫃的距離;這個距離代表客廳的大小,以及看電視的遠近,最好有3.8米,也就是說,客廳的縱深應該有3.8米長。當然,小面積的住宅不一定能達到這個要求,如果選擇電視,就要挑低於60英寸的會比較適合。

3、電視櫃功能
看看你放電視櫃的理想位置長度有多少,夠不夠安排所需的儲藏功能(設備、碟片、擺飾等),並儘量配各需求調整造型。像是門扇、空格、抽屜、玻璃門等,都可以安排些變化。

4、家庭環繞音響的擺放
音響設備是客廳很重要的項目之一。如果你希望或甚至已經擁有一套家庭劇院視聽音響環繞音響,那就要特別注意配線的問題。所有的喇叭(前、後、中置、超低音)都要先確定位置,再配暗管至主機的地方。最好能有一專屬的音響設備櫃,若沒有,則電視櫃檯面或下方要預留空間放這些設備才行。

5、裝潢前就必須開始對客廳進行視覺規劃
為求與家庭劇院視聽音響視聽室的完美一致,事先的規劃是重要的關鍵,線材,器材的連結,甚至燈光調光的設計,布幕開關的位置等,這些繁瑣的細節都必須事先與室內設計師、家庭劇院視聽音響公司設計規劃公司充分協調,才能確保最後的品質。

家庭劇院視聽音響規劃

6、依需求決定視聽設備類型進行選配
純聽音樂與觀看多聲道的家庭劇院視聽音響影院系統能夠分開成兩個空間使用需要較大的空間,在空間有限的狀況下,多半都是融合在一起。看影片時使用的是播放機、AV放大器及環繞喇叭系統,而聽音樂時則改成音樂播放機、立體聲功放、兩聲道前後級與喇叭,所以在選用時,要與家庭劇院視聽音響規劃公司說明自己的需求,看是要分開設置規劃還是結合使用。

視聽音響規劃服務項目

家庭劇院視聽音響規劃

工作忙碌了一天后,舒舒服服的回到家裡看場自己喜歡的電影
平時自己也不用為了想看的電影院因為工作原因錯過了而遺憾
家庭劇院視聽音響成為越來越多的家庭裝修首選
專業的團隊為您打造專屬的家庭劇院視聽音響規劃
查看詳細

視聽室隔音規劃、視聽室隔音設計 視聽室隔音工程

家庭劇院視聽室隔音規劃及視聽室吸音可以通過多種途徑來達到效果。首先是合理選用專業級的吸音材料。如無紡布牆紙、帶有浮雕花紋的牆紙等,但也要注意吸音材料切忌舖貼過多,否則會使聲音發千發澀,缺少圓潤、悅耳的空間感。視聽室隔音工程於裝修過程中,木地板、厚窗簾、地毯、壁毯、隔音棉、吸音棉需選擇具有良好吸音效果的材料。
查看詳細

演奏廳視聽音響規劃

擺脫傳統的"工程"設計理念,提升到"工程藝術"相結合的層次
作為演奏廳視聽多能的多功能劇院,其音質設計相當重要
音質設計雖屬建築聲學設計範疇
這些指標包括響度、清晰度、混響時間、環繞感、親切感等
查看詳細

商業空間視聽音響規劃

商業空間為提升商業競爭力,會使用專業的視聽音響來提升用戶體驗感受
音響的本質,其實就是音質,而音質的支撐
需要音響裡每一個部件和零件的支撐。
從功綠放大器到音箱,產品的每個細節都精益求精
查看詳細
0932-505-865   @603xbbcn